初则七

总有人说你是星星

像是注定要在夜空发光的星星

于是也有好多人追随你

不远不近地在你身后

我从前觉得庸俗

因为他们好像在做无谓的事情

可我看见了你的泪光

看着你微笑说你好

看见你轻轻路过我的身旁

这都没什么

但糟糕的是

我好像加入了我认为庸俗的群体

我于是也开始追随你

他们爱你的名字或是你的能力

而我却爱上你的眼睛爱上你的眼泪

我无法阻挡自己

当这一切开始超乎我的想象

他们说我疯狂

说我痴迷

说我

责备我

我却知道

这些不能让我放下你

我这个孤岛

就像找到了一块大陆

我想要拼命靠近

你依旧是在夜空中闪烁着

直到有一次下了很大的雨

我等到凌晨四点

也没看见你

天还是黑黑的

我发了疯一样对别人说

我要星星

我的星星呢

我不能没有星星

他们觉得我生病了

因为没有人会对一颗星星这么执着

他们不理解我,我对你说

你没回答我

我笑着,很坦然

然后继续看着夜空

我是在看你 

还是在看整片夜空呢

他们没怀疑我对你的爱

我却开始怀疑了

有一天晚上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我爱上了一颗星星

醒来我告诉自己这是不可能的

我根本不可能爱上星星

多么荒谬啊多么可笑啊

我骗大家说我喜欢看夜空

然后每晚坐在地上看你

我以为我会很坦然

可我没法接受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失败者

败在没法摆正自己的心

然后我决定离开

是我阻碍了我

背叛了我

于是本能地

选择远离

太好了

我学会了放弃

我对自己说。

如果这个故事可以有结局

我希望还有能力修改

启明与长庚

<橘子味果冻>

10.13

2020

评论